邪帝是我的

瓶邪甜饼制造商

尘缘

新坑出炉,武侠设定,瓶邪only,糖有很多,绝对HE
寒假期间是隔两天更一次

        by邪帝是我的

*武侠设定

【第一章】
“老太爷!少爷他,他和别人打起来了!就在外头!”一名吴家家仆慌慌张张地跑进屋里,面上皆是焦急之色。
坐在椅子上喝茶的老人没有抬头,过了几秒才起身往外走去,家仆抹了把汗,赶紧跟上前。

吴家府邸的前院内,一黑一白两个身影正互相打斗,两人武功都不错,一招一式虽凌厉却也不约而同地留了力。
老人到的时候一回合刚巧结束。

“小邪。”老人开口,声音有些许沙哑。
听到声音,白色的身影马上回头,足尖轻点飞出了对方新一轮的攻势,站定在老人面前,恭恭敬敬地弯腰,“爷爷。”
待老人微微点头,他便转身退到老人身后,再抬头的时候已是一张笑盈盈的脸。

“早些时候就听闻张大侠功夫了得,今日有幸能够过上几招,受教了。”吴邪冲着对面的人作了个揖。
张起灵颔首以示回应,随即走到老人面前,默不作声。

吴老狗沉默了一会儿后开口道,“时候到了吗?”
张起灵稍低下头,“不清楚,想是快了。”
“好,好,好。”吴老狗不知怎的有些激动起来,微微偏过头对吴邪道,“小邪,这位张小哥近日来要住在吴府,你多照顾一下。”
“是,爷爷。”吴邪很快便应下来,接着转向张起灵,“张小哥随我来。”
张起灵向吴老狗道了谢后,跟上吴邪的步伐向里院走去。

大约是没有长辈的约束了,吴邪马上就露出了真性情,开始讲这讲那问东问西,看来是对眼前的人好奇得紧。
“张小哥,你刚才飞起来再落下去的那招叫什么呀?我还从来没见过呢。”要说吴邪平日里对谁最感兴趣,那必然是江湖上闻名的张起灵张大侠了,只是人们大多都传那张起灵生性冷淡,从不与人亲近,可今日一见,吴邪却不这么认为,若真是冷冰冰的性子,又怎会与自己刚一见面就打起来呢,照人们说的那样,他应直接走掉啊。
果然张起灵转头看了看吴邪,本想着不说话,最后还是开口了,“只是自己摸索出来的招式罢了,没有名字。”
吴邪“哦”了一声,点点头,继续问道,“那你准备在这儿待多久?长安城里好玩的地方可多了去了,明日我带你出去逛逛如何?”
“怕是要叨扰几个月。”
“嗨,没事,这儿就是你这段日子住的屋子,离我那屋不远,你若是有什么要的就和我说,我给你置办去。”
张起灵微微颔首,“多谢。”
吴邪笑眯眯地摆摆手,转身离开了。

“少爷,那张大侠究竟来我们吴家是做什么的呀?”先前那名报信的家仆一边给吴邪磨墨一边问道。
“我也还不清楚,爷爷最近也越来越严肃了,我估摸着长安或是别的地方马上会有大事发生了。”吴邪一手执笔,在纸上练字,“这墨太厚了,继续磨。”
“哦好的少爷,那您说别的地方是什么地方呀?”
吴邪没有停下手中的笔,声音有些慵懒,“还能是什么地方,不是张大佛爷的地头,就是解家的地头呗,说到解家,我倒是好一阵子没有见过小花了。”
“我的少爷哟,您可省点力吧,每一次您与那解家少爷在一起的时候都把府里搞得鸡飞狗跳的,虽说老太爷和老爷都不说您,可总这样也不好吧。”家仆沉浸在了自己的世界里开始滔滔不绝起来。
“王盟!”吴邪略大声地叫了一句,那一边磨墨一边思绪不知飞到哪里去了的家仆如梦初醒,吓了一大跳,想是平日里少爷从不摆主人的架子,这回自己无意的冲撞怕是终于惹怒了少爷,便一脸惶恐地望着吴邪,生怕自家少爷一掌劈下来。
“这墨太稀了!”吴邪点了点砚台。
见状,王盟知道这是自己又被少爷绕进了圈子里,不由得哭丧了脸,顿时觉得悲从中来,“少爷,您可别吓我了,我这胆儿小,经不起吓啊。”
吴邪“噗”地笑出来,又觉得过了大半天有些饿了,就不再笑话这家仆,挥挥手让人去厨房给自己端吃的来了。

次日清晨,吴邪以为自己已经起得够早了,可谁知在院里看见了早就起床的张起灵。
张起灵正在舞刀,吴邪看了一会儿,忍不住在心里叫好,看得出来,这张起灵张大侠的功夫绝对是高得稀罕的,不知道自己能不能和他打个平手。
张起灵舞的刀一会儿花样繁多一会儿又简洁凝练,每一个姿势都干干净净丝毫不拖泥带水。
吴邪感慨了几番,随即被那黑色的刀吸引去了目光。
早就听说张起灵的刀是个不可多得的好玩意儿,外界总是把它传得非常神秘,甚至还有人说那是从东海捡来的,对于这些不着边际的传言,吴邪向来是不相信的,心想着反正人都在这儿了,等会儿问问便是。
过了许久,张起灵大约是练了一炷香时间的功,吴邪也就那样站着看了一炷香。
张起灵把刀收起来,转身直直地望向吴邪那边,吴邪本就是正大光明地在看,这回儿便走出来打了个招呼。
“早啊张小哥。”吴邪又是一张笑脸,张起灵点点头。

“你那刀看起来很厉害,能给我看一眼吗?”吴邪直接进入自己最想聊的话题,不过说得好听是聊,实际上大多数时间就是吴邪一个人在讲话。
“你拿不动。”张起灵淡淡地说道。
吴邪没说话,只是一脸期待地看着张起灵,张起灵顿了一下,还是把刀递给了吴邪,但又怕他接不住伤到手,只好一直托着。
吴邪两只手握住刀柄慢慢往上提,心里一惊,这刀的分量果真是重得很,自己两只手都难将其提起来,而张起灵却可以一只手握着它还挥舞地招招生风,恐怕他的实力深不可测。
吴邪认输道,“这黑金古刀的确和传言说的一样厉害,佩服。”
张起灵再次将刀收起来,静静地看着吴邪。

吴邪又恢复了笑容,“好了我们去吃饭吧!听说今天早上有柿饼!”
张起灵看着前面欢快的背影,这样一点小事也可以让他这么开心吗?张起灵独自一人这么久,突然觉得自己内心是向往这种生活的,这么干净的人,以后还是少掺和进那无谓的纷争里吧。

TBC

评论

热度(23)